厨房风水布局中的禁忌

·

1.厨房内不能悬挂刀具和蒜头。刀具会吸收煞气,应当插入刀架里或者放起来,而蒜头则会吸收阴气,不应常挂与墙上。不能因为贪图方便而损害了家人的健康。

2.厨房门不可正对大门。《阳宅三要》指出:“开门见灶,钱财多耗”,此格局使女主人健康有损并且家中难聚财,运气反复,如果遇到这样的格局,唯一的避免方法是改门。

3.厨房门不能对着卧室。厨房油烟极大,烟火缭绕,容易使屋主人头昏脑胀、脾气暴躁。

4.厨房门不能对着厕所门。厨房属火,而厕所属水,两门相对必然导致水火相冲,家宅不稳。再者,厕所不仅十分秽气,而且煞气十足,正对厨房门的话,定会影响炉火财运,这对家宅的运程是很不利的。

5.厨房里不能悬挂镜子。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厨房里挂上些镜子用来装饰,认为这样更具有美感。其实这是错的,厨房里时千万不能悬挂镜子的,镜子具有反射作用,挂在厨房里的话,使得财气不稳并且如果镜子照到食物上,这对家人健康更为不利,这在上被称为“天门火”,会使家宅遭遇火灾或者更大的不幸。

6.厨房内米缸必须时刻充足。很多人都是只有等到米缸没米了才去买米,这样是错的。米缸内米的多少在风水上象征着衣食是否无忧。而如果米缸不及时加足的话,很可能会导致家庭衣食上出现问题。

7.厨房内必须保持干净。厨房主管食物,这和家人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如果厨房太脏的话,则会吸引秽气,这会使家人健康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