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老年人处暑养生四不要

·

  节气到来后,天气将真正转入秋季,对于体质较弱的中老年朋友们来说,此时中午热、早晚凉的温度变化,很容易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因此要格外注意养生,在日常饮食和起居上都要进行调整。那么就来了解,专家建议老年人处暑养生四个应当避免的做法。

专家建议:老年人处暑养生四不要
你可能喜欢》》

  一、不要让肠胃着凉
  人到老年,脾胃功能变差,凉的食物会让肠胃难受。初秋,饮食烹饪要以炖、煨为主,少凉拌,如果喜欢吃凉拌食物,最好加些葱末或姜末,既可以暖胃,又可以有杀菌的作用。

  二、不要喝水太少
  初秋,部分地区气温依然比较高,天热的时候老人不能等到口渴再喝水,要定时定量补充水分。可以准备一个小容量水杯,喝的时候小口咽,每次的量约为大半杯。

  三、不要让眼睛暴晒
  对于老人来说,眼睛比皮肤更怕晒。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会提早引发“老年性黄斑病变”。对于患白内障、角膜炎等眼疾的老年患者来说,保护双眼不受紫外线侵害可促进疾病恢复。如果要外出,最好戴上太阳镜,同时戴遮阳帽或打遮阳伞。

  四、不要在早晨外出锻炼
  为了避开秋季艳阳的照晒,有的老年人一大早去公园晨练,这样对健康并无益处。一是日出前地面空气污染严重,易造成呼吸道感染,二是老人早晨血液凝聚力高,易形成血栓,是心脏病发作的高峰期。而下午5点钟以后,人的敏感度、协调性及适应能力处于最佳状态,气温也较低,十分适合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