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吃苦瓜有啥好处,简单的苦瓜家常菜

·

  苦瓜味道清苦,有时令人对它望而却步,不过从养生的角度来说,苦瓜却有清火消暑,消脂减肥的功效,是一味药食两用的佳品。时节吃苦瓜,是最应季的食物之一,那么今天的就为你介绍,夏至吃苦瓜有啥好处简单的苦瓜。

夏至吃苦瓜有啥好处

  夏至吃苦瓜有啥好处
  中医学认为,凡有苦味的蔬菜,大多具有清热作用。而苦瓜苦中带甘,略含清香,食之回味隽永。夏天常食苦瓜汤或苦瓜菜肴,能调和脾胃,清除疲劳,醒脑提神,对中暑、胃肠道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排毒减肥
  苦瓜中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具有很好的减肥消脂的功效。给爱美女士吃,可以加速排毒,引得许多女性“苦中作乐”,乐此不疲。

  营养保健
  苦瓜的营养保健特点是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B1以及生物碱;其次,含有的半乳糖醛酸和果胶也较多。苦瓜中的苦味来源于生物碱中的奎宁。这些营养物质具有促进食欲、利尿、活血和提神醒脑等作用。

  食疗作用
  苦瓜气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具有清热祛暑、明目解毒、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之功效;主治中暑、暑热烦渴、暑疖、痱子过多、目赤肿痛、痈肿丹毒、烧烫伤、少尿等病症。

  美容作用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躁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简单的苦瓜家常菜

双菇苦瓜丝

  双菇苦瓜丝
  原料: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针菇100克,姜、酱油、糖、香油适量。
  做法:
  1、将苦瓜顺丝切成细丝,姜片切成细丝
  2、香菇浸软切丝,金针菇切去尾端洗
  3、油爆姜丝后,加入凉瓜丝、冬菇丝及盐,同炒至凉瓜丝变软
  4、将金针菇加入同炒,加入调味料炒匀即可食用。

苦瓜胡萝卜煎蛋

  苦瓜胡萝卜煎蛋
  材料:苦瓜小半根、胡萝卜一段、鸡蛋两个、葱花少量、盐、料酒少许。
  做法:
  1、苦瓜对半剖开,去瓤,切成条,再切小丁。
  2、胡萝卜切小丁、葱切末。
  3、鸡蛋打散,放入苦瓜丁、胡萝卜丁、葱末、盐、料酒少许。
  4、锅中放少许油,转动锅,使油平铺锅面。倒入蛋液,转动平底锅,使蛋液均匀铺到锅上。小火加热,表面凝固后翻面,再煎一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