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阵雨爽约明天降温依旧

laokai ·

习惯晨练的朋友会发现,最近几天,早晨的气温都比较低。特别是昨天早晨沈阳的最低气温只有9.5℃,刷新了1953年历史当天创下的10.7℃的低温极值纪录。眼下,早晚凉意十足,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服。

今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天空中云量增多,午后晴晒之感大大降低。那么降雨何时到来呢?气象专家介绍,因冷空气势单力薄,所以阵雨不会如约而至,但降温却是如影随形。9月8日,也就是进入“白露”节气的当天,最高气温将降至23℃,与今天比明显下降4℃。不过9日-11日沈阳又将恢复晴朗少云的好天气,最低气温12℃左右,最高气温维持在25℃-26℃之间。

随着秋天的到来,天气特点是晴多雨少,由于昼暖夜凉,温差较大,人体很容易引发伤风、感冒等疾病,此时养生的关键在于防燥,提醒大家要保证充足睡眠,科学调配饮食,遵循宜酸不宜辣原则。平时要多喝水多吃蔬果,白天外出还要采取防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