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24小时护肤保养方案

laokai ·

清晨给肌肤喂饱水:

保湿补水的工作相较于防晒简单了许多,只需要备上一款好用的保湿水和一些压缩面膜就OK了。每天早晨早十分钟起床,将压缩面膜搭配保湿水一起使用,敷于面部大概5分钟左右即可,清晨让肌肤喝饱水,能保证一天肌肤水润不干燥。

小TIpS:如果非敏感型肌肤可以用透明质酸水代替保湿水,不仅有很好的补水保湿效果,而且令肌肤富有弹性。敷完面膜后搭配乳液,能令肌肤一整天都滋润水灵。

正午避免与烈日正面交战:

防晒是夏季护肤的基础,最好的防晒方法就是尽量避免炎炎烈日,上班一族应尽可能减少与炙热的骄阳接触的机会,一般早晨8点前、晚上18点后这两个时间段的紫外线的强度相对较弱,选择在这两个时间段出行是最好不过的。

中午十一点到下午三点之间光照程度最强,紫外线的杀伤力也是最强,这个时间段出行可谓是自毁肌肤。除此外,对于那些必须与烈日正面交战的同胞而言,除了要遮阳帽、墨镜、长裙、披肩衫全副武装外还必须加上一层至少SpF30的防晒霜。

小TIpS:即便是宅在家里也一定要抹上SpF15的防晒霜,因为紫外线无处不在。芹菜、香菜、白萝卜等都属于“感光”蔬菜,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还是少吃为妙。

夜晚护肤三要点

1、去角质有说道:

在夏天,由于皮肤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废物和老化角质层也迅速堆积,从而使肌肤失去细嫩的光泽。要焕发肌肤新生,第一步就是去除老化角质。随着温度升高,角质层由于受紫外线照射而启动保护功能,会自动黏紧皮肤,致使肌肤表层沉积的老化角质更容易变厚,这会导致皮肤呼吸和吸收水分的能力下降,甚至堵塞毛孔造成恼人的痘痘、脏脏的黑头,使肌肤没有光泽,因此非常需要定期去角质。

小TIpS:如果你的角质层较厚、毛孔粗大,可以选择性质温和的磨砂膏。但若你的皮肤敏感,肤质较细腻,再用磨砂式的去角质品反而容易导致反效果,建议使用具有清洁效果的面膜,温和地去除角质。

鼻翼、嘴角是容易囤积黑色素的部位,也是不容易清洁到的部位,去除细节部位角质之前,可以先用面膜敷脸,让角质充分软化后更易清洁。

2、对抗紫外线,杜绝晒斑:

晒斑是由于体内的黑色素被紫外线长期照射所致,黑色素残留在表皮,引起肌肤暗沉而产生晒斑。除了防晒外,一定要及时为肌肤做清理工作,深沉洁面能有效的去除肌肤污垢,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晒斑产生。

小TIpS:被晒是不可避免的,但要学会舒缓肌肤。将黄瓜切成薄片放在牛奶中浸泡置于冰箱的冷藏室约15分钟后取出敷面,不仅可以美白补水,还能舒缓肌肤。在冷藏的过程中可以为肌肤做个深层清洁,清楚肌肤污垢的同时其实也能减少黑色素所致的斑点。

3、补充胶原蛋白,远离衰老:

爱美的女生都知道:遭遇暴晒后,太阳光中的UVA光波会直接穿透表皮抵达深层肌肤,损伤肌肤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从而导致皱纹丛生。适当的多吃猪蹄、软骨等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能减缓因胶原蛋白流失而致老症状。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也能延缓肌肤衰老。

小TIpS:90%以上的皮肤提早老化都是不当的阳光暴晒造成的,尽量避免暴晒才能远离衰老,此外,多摄取胡萝卜、葡萄、西红柿等抗氧化的蔬果能减缓肌肤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