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48年是什么婚?第四十八年紫晶婚

·

  婚姻的生活如同酿酒,时间越久,越是香醇。常说,爱情来自生活最细微的地方,一杯温水,一句问候,一条关心的信息,都有可能是爱情的来源,婚姻是也许不如爱情那般缠绵,但每每想起,却总能让人莞尔一笑。本期告诉你结婚四十八年是什么婚。

结婚48年是什么婚?第四十八年紫晶婚

  第四十八年紫晶
  看着镜中自己满头的白发,忽然回想起我们曾经的青春岁月。我想唱首歌给你,在这重要的时刻……

  想把我唱给你听,趁现在年少如花,花儿尽情的开吧,装点你的岁月我的枝芽。谁能够代替你呢,趁年轻尽情地爱吧,最最亲爱的人啊,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我把我唱给你听,把你纯真无斜的笑容给我吧,我们应该有快乐的、幸福的、晴朗的时光。我把我唱给你听,用我最炽热的感情感动你好吗,岁月是值得怀念的、留恋的、害羞的红色脸庞。这是一首老歌,昨夜,我们结婚纪念日的晚上,我放给岛爸听,一起回忆走过的岁月。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生长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不愁吃穿、无忧无虑,读书时能歌善舞成绩还不错,顺利升学、工作,入职报到的时候认识了同年毕业的岛爸,并且分到了一个部门。分到一起的一共四个学生,只有我一个女孩子,爱上岛爸,源于两件事:帮我吵架,教我骑单车。那时候我在建行临柜,岛爸负责电脑记账。一次,一个喝了酒的检察院工作人员来转支票,因为填写项目不全,我让他补上,因为顺带了一句“不聪明”惹恼了对方,开始在营业厅内破口大骂。

  当时还是普通同事的岛爸从后面冲了过来,坚定地站在我这一方,气势如虹,让我受伤的小心灵为之一振,哭得稀里哗啦却依旧坚守我方阵地。后来我们被领导痛批,要我们在部门做检查,可是我宁死不屈不肯认错,让在我之后表态的岛爸无所适从,只能跟着我顽抗到底。多年后,当时的领导还记得这件事,说弄得他们很没有面子。不过,从那一刻,岛爸的形象在我心里高大起来,觉得这个男人的正义感足以让我感到安全。

  我不会骑单车,这在当时以自行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时候一度被认为是个笑话。刚开始,一同分到单位的三个男孩子都很热衷于在午饭或下班后教我骑单车,工具当然是他们自己的单车。但是或许真的是我太笨,他们的车被我摔得足以让他们心痛的时候,就只有岛爸还肯将单车奉献出来。终于有一天我骄傲地说:我会骑车了。但可能是师傅的问题,我总是摔跤,我崭新的黄色公主车很快就面目全非了。现在想想:行人、自行车、汽车,甚至大树都是我碰撞的对象,我的膝盖几乎没有好利落过,总是青一块紫一块的。

  从那时起,我把自己唱给你听,一唱就是48年,先是我女声独唱,后来是男女生二重唱,再后来有了大鹿岛变成了小合唱,可是这支歌从没有变过,因为我心甘情愿、无怨无悔把自己唱歌你听。昨夜,在结婚48后年之际,再次把自己唱给岛爸听,并发微信给了远在大洋彼岸的大鹿岛,幸福感油然而生:我幸运,能把自己唱给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