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47年是什么婚?第四十七年开斯米婚

·

  爱情热情如火,无论你深陷与否,都情不自禁想要感受这种温暖的感觉;婚姻生活平淡似水,虽不再激情澎湃,但也温热婉约。常有人说,婚姻是道围墙,围墙两面是两道全然不同的景象,事实上,它只是多了点牵挂和依恋。本期告诉你结婚四十七年是什么婚。

结婚47年是什么婚?第四十七年开斯米婚

  第四十七年开斯米
  转眼已过去47个春秋,我与老伴已满头白发,感谢这一路有他相陪,我很幸福……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既是我的结婚纪念日也是文学聚会的日子。在大寒来临前的这天夜里,我惊喜的发现,阴霾了几天的天空悄悄地下起了雪。雪下的很大,大朵大朵的雪花无声无息、飘飘洒洒的来到了人间,白雪覆盖了裸露的大地,把一切污浊都埋葬在银白的世界里,雪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美丽的白纱衣,把大地装点的素洁、纯净、美丽。

  关于今年的文学聚会,我是在一个月前就得到通知了。我很少参加这样的文学聚会,很想去亲身感受一下会场的氛围,并亲眼看看那些那些慕名很久的诗人和作家,当然更想认识那些在诗群里和博客里很熟悉但却没有见过面的文友们,因为我们在诗群里曾经相约在迎春诗会上见。

  真巧,一月二十日这天是农历腊月初九,也是我和老公结婚47周年的纪念日。在我和老公结婚这47年里,每年的结婚纪念日,我都和老公一起庆祝一下。有时,我们一起去市内大商场购物,有时,一起在周边县城游玩一天,在外吃顿大餐后再回家。可今年我却因要去参加文学聚会,所以不能亲自陪老公了出去游玩了。

  这天早上,我突然想到:老公平时也喜欢写一些诗词歌赋,我何不让他陪我一起去参加这次文学聚会,参加完文学聚会我们再去市内玩半天,这不就一举两得了吗?哈哈,我心里为自己的想法而暗自高兴。

  我满怀希望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老公,可他却不太高兴的说:“我不去,都是你的文友们,我去不合适。”我见他不想去,心想:你不高兴我也得去,反正这样的诗会不多,我和文友们都说好了一定去参加的。于是我就说:“你不去,那我自己去了,下午回来后再陪你。”其实,我心里也感到有些内疚和歉意,我为去参加这次盛会而把老公一个人冷落在家里,他虽然不太高兴,但也拿我没办法。

  早上七点半左右我走出家门,这时天空上的雪花,还在飘飘洒洒的下个不停,但是比夜里下的小了一些,这天又是大寒,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一团。虽然大寒是一年中最冷的天气,但由于这天下雪,天气也不算太冷。我想,这场雪来的真好,也许是专程为参加我们文学聚会而来的吧!

  这次文学聚会是在一家餐厅举行,餐厅的面积不算很大。室内装饰华贵典雅,地上铺着地毯,座椅柔软舒适。十几个明亮的大玻璃窗上,悬挂着飘亮的落地窗帘。这次文学聚会在热烈的气氛中举行,文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满激情的朗诵,感动了观众,会场上不时的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午十二点左右,这次文学聚会圆满的结束了。我们大家在餐厅门前一起合影留念,在饭桌上我又结识了几位在文坛里慕名很久的文友。

  我喜欢摄影,在会场上拍了很多照片,我想回家后传到电脑上留作美好的回忆,然后再发到博客里,与朋友们一起分享。下午两点多钟回到家中,看到老公正在卧室里睡觉,看他睡的很香甜,也就没有叫醒他。我知道他每天晚上都去玩牌,总是在后半夜才回家,睡眠不足,每天上午出去走走,中午在外面喝酒,下午没事就在家里睡觉或者上网。今天因下雪路不好走,我想:晚上也就不出去吃饭庆祝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了,还是在家里自己做一些可口的饭菜庆祝一下吧。

  我看离做饭的时间还早,就来到书房,坐在了电脑前把今天在文学聚会上拍的那些照片传到了空间的相册,然后整理了一些比较清晰的照片,发到了博客里。这时天色也渐渐的暗了下来。老公也睡足了,起来后来到书房,见我已经回来了,就说:“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说:“我两点多回来的,见你睡觉,没有叫醒你,就上网传照片了”他看了看我刚传的照片,没有说什么就去客厅里看电视了。

  我看时间不早了,我起身去厨房准备晚餐,今天为庆祝结婚纪念日,我特意多做了几个菜。我刚把饭菜摆上餐桌,女儿也下班回来了,她一看满桌丰盛的菜肴,就问:“妈,今天是什么日子呀,怎么做这么多好吃的?”我说:“是我和你爸的结婚纪念日。”她说:“哦,难怪做这么多菜呢,那我去叫我爸吃饭了。”于是,我们一家三口高高兴兴的一起坐在了餐桌前。女儿拿来三个杯子和一瓶葡萄酒,把酒斟满放在我和老公面前,然后举起酒杯高兴的说:“爸爸、妈妈,祝您们结婚纪念日快乐!永远幸福、开心、健康、平安!

  女儿今年三十几岁了,也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她的这一句祝福语,让我和老公都很开心。我们觉得女儿真是长大了,懂事了。就这样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开开心心的吃了一顿结婚纪念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