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46年是什么婚?第四十六年薰衣草婚

·

  每当情人节到来,总能看到民政局热闹的场景,一对对恩爱的小情侣排着队,准备迎接人生的新起点,而今天将会是他们最重要的。婚姻是爱情的终点站,婚后的生活是另一番风味,延续爱的同时,也开启新的旅程。本期结婚纪念日告诉你结婚四十六年是什么婚。

结婚46年是什么婚?第四十六年薰衣草婚

  结婚四十六年薰衣草
  薰衣草婚是结婚四十六年的代表,是四十六年的酸甜苦辣,是属于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早在46年前的今天,没有光棍节,没有购物狂欢节,双十一只是个平常的日子。我和老公天各一方,他在一个岛上的部队卫生队做驻队医生,我在一个基层税务所当会计,为了能早日调动成功,我们登记结婚,选择了这个日子。

  记得当初结婚规定要婚检,两个人同时到场。他在部队没法过来,于是我独自一个人去婚检。婚检时碰到一个妈妈带着自己入托的儿子过来体检,问我:你是读书啊还是参加工作体检?我说:婚检!她说:这么年轻就结婚了?结婚时的确很年轻,那时想法也很单纯,没有现在人这么物质。

  一晃46年过去,女儿也有了自己的家庭。一路走来,相携相守,没有什么起起落落的人生。每一年的双十一都不会大张旗鼓,却也不会抛于脑后,虽然没有礼物,没有啥仪式,但都铭刻于心,记得这个日子。我们是不浪漫的,不注重形式的,简单就好。还记得那年,那时女儿高三学业紧张,下午下了课,我们着急忙慌的等候女儿在学校门口,接上她三人一起到街上的的照相馆照了一张合家欢,并专门刻字作为纪念,一起去吃饭,然后送女儿回学校上晚自习。

  这些年似乎就有这么一次挺正式的三人行活动。结婚纪念日我不知别的夫妻是怎样庆贺和仪式的,我们从不刻意,彼此心照不宣,顶多外出吃个饭,心里明白,连提都不提起。走过了46年的婚姻,习惯彼此,什么都自然而然。女儿异地工作了,平时就是我们这对“留守老人”你看着我,我瞧着你。早上各自解决早餐,中午我吃食堂办公室休息,只有晚上老公买菜回来摘好,洗好,我回来炒菜。若是老公有应酬,我索性在单位加加班,写点东西,家也可晚点回。一个人的饭菜没法做,吃也吃不香。

  女儿不在家,只有假期回来。回来一定是两人去接。他待女儿和颜悦色细声慢语,不像我喊呱呱的没完没了。他受不了女儿受委屈,就拿女儿去上海来说吧,面试什么的不怎么顺,心情不好。老公就告诉女儿:缺钱没有,还有钱吗?我给你打去2千!女儿开心的笑了,说:好啊!好啊!有一个女儿,有了一宝,足够的好!

  46年的夫妻,是朋友,是兄妹,是亲人,是彼此关心不可或缺的人,一路走来,经历岁月点滴,慢慢感知感悟,心存感激。46的双十一,一直一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