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婴多是富贵命真的假的?你信则一切成立

laokai ·

  在甲骨文中,“弃”的字形就如同是有人用双手将孩子给倒出去,所以在今时今日,“弃婴”一词也就被用于描述那些不被家人接受,从而被舍弃的孩子。在我国弃婴是犯法的,但即便如此,这种现象仍旧长期存在,这自然会叫人感到寒心。当然,也有人说弃婴多是富贵命,而这多少为他们的存活提升了几率。那究竟弃婴多是富贵命真的假的?

  “弃婴多是富贵命”,这句话最早是从佛教传开的,主要源于一种叫做螟蛉的昆虫。相传螟蛉是一种不会产卵的昆虫,因为没有后代,所以常会外出找寻被遗弃的虫子,并带回自己的窝里孵化养大,而这样伴随着螟蛉成长的虫子不管是哪方面,都带有螟蛉的影子,甚至连吃食习惯都一样,叫人感觉就像是真的螟蛉一样。在养大这些螟蛉,原本的螟蛉父母不仅能获得陪伴,还能在之后的生活中感受到各种美好,包括这些被养大的螟蛉自己的成长也是一路伴随好运的,所以它们的存在被视为是能带来富贵的。

  而佛教是相信万物之间都有联系的,因而面对弃婴现象,众人认为他们是自身带有大富大贵命格的人,而之所以被遗弃,是因为他们今世的父母没有福报,不配享有,所以被遗弃的他们其实是在等待自己的有缘人,继而给对方带去满满的福气。显然,这样的弃婴被赋予了一丝神秘色彩,而抚养他们长大的人,也被视作是前世积累福报多,所以才能换来今生的好运。这就是“弃婴多是富贵命”一言的由来。

  当然,更为现实一点的说法,人们认为弃婴因为身世坎坷,所以在成长过程中会更加努力,甚至于有些弃婴并没有被收养,而是靠着吃百家饭而存活下来。这样的人视天地为父母,他们因为无依无靠,无路可退,所以在发展中也就显得更为勤奋及懂事,而这使得他们往往要较同龄人更为成熟及有出息,作为也要更抢眼些,因而这也算是“弃婴多是富贵命”一言的另一有力证据。

  弃婴多是富贵命真的假的?事实上,我们没必要去深究这一问题的结论,若是这种说法能使得弃婴被收养的几率升高,使得他们能更好的被善待,那大家选择相信就对了。